这里就是一个把自己不想丢弃的珍宝存放的宝库,不会常联系。

武侠记05

05

江湖风云不断,剑鬼最初的六人组成一个小团伙算是一个佣兵团,但又更像是朋友的小聚,就这样也算是云端城里打出了不小的名气。时过境迁,如今他们收到了一封邀请,云端城里大大小小的势力都收得到这样的邀请——帮派战和佣兵团战。六人聚在一起热烈的讨论了好一阵,末了还是韩家公子拍板,赴约!但当他们真正到的时候,才发现帮派战与佣兵团战是一并举行的,方便了许多人,却也许人不方便。交通拥挤,连客房都没有了。

对此,一行六人也只得无奈苦笑。

“妈 的!难不成真的要睡马厩?!”开口的中年大叔是战无伤,他在江湖上闯荡了很久名气也是不小,想不到如今虎落平阳被犬欺,竟然沦落到要睡马厩的地步了。

“没办法啊,这里一共就十四家客栈,如今还有马厩可住的也只有三家了。”佑哥拿出他的小本子,一路上但凡遇到点非比寻常的事情都要记下来,这是人家的爱好。

“要我说,”御天神鸣嘴里吊着一根狗尾巴草,放荡不羁的样子到有几分游侠的味道,“干脆让千里把住上房的人给杀了,死人不用住房间吧?”

“那样违反规则是会被取消资格的。”一直在队尾会千里一醉商量什么的剑鬼走过来就听见御天神鸣这翻冷血无情的话,不由得出声提醒。

“那你说怎么办?”御天神鸣双手一摊,不再接话,不动声色的望队尾退。

“我老师住在这里,大家可以先到那里去暂住。”剑鬼不愧是老大,做起事情有条不紊、沉着冷静,话音刚落就把一种复杂的目光投向韩家公子,半响才开口,“委屈你了。”

“那老不死的还禁酒啊?”韩家公子在听剑鬼提到老师就对此有所预料,“那本公子光临她那寒舍是她的福分,可惜了可惜了,只好屈就在酒肆里了。”

白袍一甩,他头也不回地进了一家酒肆。

“剑鬼,你老师家禁酒?”千里一醉不知道什么时候凑到身前,低声问他。

“……算是吧。”

千里一醉当下感觉有一种熟悉感,他记得家里有一位老祖宗也是禁酒的,叫……叫什么来着?

“诶!等等我!”

算了不想了!见了面不就知道了吗?在千里一醉愣神的功夫已经落下小队一大截,赶忙追过去,速度快到把之前心中的疑惑的尽数甩出脑海。

“剑鬼你老师家很有钱啊!”战无伤双手叉腰,仰视那黑底鎏金的大匾,想着这马厩与这大院只是一念之差就不禁感慨万分,话里话间尽是老气成秋的意味,“人生真是变化无穷啊!”

“好了,别贫嘴了,你当心留个坏印象给个茅草屋给你住。”整了整衣服,本来文弱书生气质也显得精神了许多,而其余一干众人看到佑哥难得注重外表脸上的表情就跟见了鬼似得。

“佑哥你这是准备相亲啊?”御天神鸣唯恐天下不乱的跟风。

“这叫礼节,不懂别瞎说。”说罢佑哥做势就要拍门。

无风自动,在他手就要触及门扉的时候,有一双手悄无声息的从里面将门打开。

“剑鬼师兄,欢迎——”

来迎门的是一个少女,十五六七岁的样子,正是一个女子一生中最灿烂的年华却有着不符合这个年纪的成熟与稳重,头戴白陵——是个盲者。

“我是老师的学生,闻天语。”声音清冷,虽说是盲人行动上却丝毫不见有阻,行动自如,不知道对这院子有多熟悉。

“这边请——”

闻天语带着一行五人左拐右转的,来来回回转了好几圈,跟绕迷宫似得,即便跟着人御天神鸣就感到自己的冷汗在流。

他妈的!这院子就是要老子进的来出不去!

“好了,这里一共三间房,虽然有点少但是足够大,两人一间不成问题。”闻天语的话是客气但那清冷的声音分明是不容拒绝的,“诸位可满意?”
“满意满意!”
“多谢!”
……

正所谓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众人此起彼伏的道谢,也不见得是出自真心但一定是高兴的,毕竟拥挤一点也比住马厩好。

“那我告退了。”闻天语轻轻地退了几步,又转头望向剑鬼,“剑鬼师兄,老师有请。”

“好。”点点头,剑鬼起身。

就在这时,一个人举手幽幽地道:“那个……加我一个?”千里一醉神差鬼使地想见见这个神秘的剑鬼老师,在他问出这句话后感觉自己这辈子的脸都丢尽了。

闻天语以一种狐疑的神情紧盯千里一醉,明明白陵遮目却看得他毛骨悚然,感觉自己自上而下被人看个透彻。

“可以。”声音听起来感觉特别勉强。

“你叫什么?”

“千里一醉。”

闻天语不再回头却默默地记住这个名字,隐隐约约见她好像听见了命运低声喃喃的声音。

此子绝非池中物。

“到了,你们进去就好。”终于,闻天语不知道带着剑鬼和千里一醉转了多少圈在一间房门外停了下来,似乎有些不放心,又叮嘱了几句,“剑鬼师兄,麻烦你看好你的这位朋友,院子里的花已经不需要肥料了。”

千里一醉闻言当下一个激灵,原本好奇的目光立即收好,一副正色的模样,变化之快令人惊叹,如果韩家公子在现场一定会鄙视这个武夫没出息。

“好的,我记住了。”

“那我告退了——”

相比的千里一醉的不信任,闻天语对剑鬼的态度不知道要好多少倍,弯腰向屋内深深地鞠了一躬就头也不回的走了。

“走吧?”

剑鬼在前,千里一醉跟在后。

屋里的摆设很简单,没有什么奇珍异宝,也没有什么机关暗剑,普普通通,阳光可以透过窗子撒在软榻上。有一种温馨的感觉,像是三月的春光乍泄,不得不说,没有人会讨厌。

“老师?”剑鬼出声问道,屋子不大却没有人。

“烟鬼啊——”一个只手和声音从剑鬼身后幽幽穿来,带着一点熊孩子的俏皮,“你怎么还带了一个来啊?”

“老师。”剑鬼的语气里多少带着些无奈,闭着眼睛就把伸来的手抓住,然后回头就看见一张鬼脸,被吓了一跳,好在没有喊出声来。

“咳,我现在叫剑鬼了。”

“啧,没吓到。”老师是一位女子,一边愤愤不平的抱怨剑鬼没有小时候可爱一边将脸上青面獠牙的面具取下,漏出一张清秀的面孔,是一个二十多的女子却有一种如沐春风的气韵。

千里一醉看到后先是感觉熟悉,这声音自己绝对在哪里听过,只是记不住了,不过这眉宇间的神色到是和韩家公子有几分神似。

突然间,千里一醉有了一个惊人的猜测:“您不会是韩家公子的姐姐吧?”

“说什么呢,臭小子!”提到韩家公子老师的脸上不禁有几分怒色不过声音依旧轻柔,“我会和那个妖孽有关系?!”

“妖孽?”

“不错,他那张脸除了妖孽以外还有什么可形容的?”老师回头看见剑鬼那张脸又有些不忍,“乖,我不是说你丑。”

剑鬼一脸黑线。

“烟鬼啊——你怎么还带了这么一个小子过来?”为了转移话题老师把目光投向千里一醉。

“是剑鬼。”剑鬼默默地纠正。

“都一样!”老师上下打量着千里一醉,看得他毛骨悚然,他发现从刚才的闻天语到现在的老师,他们打量人都会让自己有种被看透的感觉。

“叫什么名字?”幽幽的开口,抿了一口茶。

“千里一醉——”

“哦?千里一醉?”老师的眉头上挑,“你是酒鬼的酒友喽?”

“不,是朋友。”

千里一醉知道凡是看见自己名字的人多少都会猜自己和酒关系不错,但实际上自己的名字就是个大乌龙。

“哦。”老师不再开口。

“听闻令院禁酒?”

“不禁。”老师抬头一笑,那笑容和韩家公子起码有七分相似,“只是禁韩家公子在此喝酒。”

“为何?”

“那厮当初把我辛辛苦苦藏了近十年的桃花醉给喝的一干二净!”

“老师,这事已经过了快四年了。”剑鬼默默地提醒自己的老师有多么小气。

“哦,还有六年,不着急。”

面对这孩子气的老师剑鬼是一点办法都没有,无奈地向千里一醉耸肩,像在解释着什么。

“怎么?你想为那厮求情?”老师的目光变得尖锐,脸上似有无尽沧桑的年岁流过。

“不错。”千里一醉点头。

“这事啊……也不是不行。”

“老师?!”剑鬼大惊,为了这事他这四年来没少向老师求情,可老师要么一口回绝,要么玩消失,这样的答复还真是头一回。

“你要把他看住了,让他不偷喝我的酒就行。”老师笑容可掬地拍拍千里一醉的肩膀,像是在委以重任一样,“怎么样?做得到吗?”

“可以。”

“上路吧!少年!”

评论
热度(5)

© 江思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