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就是一个把自己不想丢弃的珍宝存放的宝库,不会常联系。

武侠记04

这里山水,受到某位大大一篇论坛体的文章启发开个坑,前期抄袭。

任务角色易崩,更新短小,慢,易弃坑,望大家谨慎食用

最后,山水起名废

04

江湖兴许是热闹的久了,难得到安生了一段时间,其实也不算安稳只是争端远离了云端城罢了。韩家公子依旧是终日泡在小雷的酒肆里,醉生梦死,而且千里一醉仍是行踪不定,往日里坐在酒肆里听人说书也不过是云端城的黑衣黑剑杀手又杀了几人芸芸。

“骗子天。”这天下少有几人能够寻到千里一醉,而眼前这位被他戏称为骗子的女子定是其中之一。相传此人骗术一脉相承,天下富商权贵或多或少都被其所骗,不知道多少人对她咬牙切齿?而她本人又有着所谓的骗富济贫的爱好,常以利诱人上当,但她到底是以此没有骗过杀手。

千里一醉是杀手,对于所谓的骗术多为不屑却还是和席小天交了朋友。

现在在她的当铺里巧遇时,当下就跳出一个想法:“这人多半是在这里等着堵我!”只是在别人的铺子里说别人堵自己,说出来恐怕连千里一醉自己都不信,只好把嘴边的话往肚子里吞。

“是暴力飞啊,真巧。”席小天脸上的笑容在千里一醉眼里就不怎么好用,“说吧,到我店里是找我还是买东西?”

“找你鉴定东西。”

话音刚落,只见那柄浮有流光的黑色长剑剑身寒光一闪,而后稳稳地落在了席小天手中,看到她眼底的炽热瞬间被点燃,千里一醉在心里就把暗夜流光剑的价值给估计出来了。

“卖么?”不出所料,席小天骗子本色尽显,张口就忽悠道,“剑很不错嘛!我一百金收算友情价喽!”

“月影宝藏一百金就收了,那之前去而不返的人岂不得亏死?啊不,死人是不能再死一次的。”

“那你来找我什么事?”席小天一下子没了兴致,拉过一张木椅坐下后便开始敷衍千里一醉。

“来看看你这里有没有好点的针,行医的那种。”

“哟?我们的千里大侠就是要从医咯?哪位大师收了你呐?”席小天转过头去拿柜子最上方的盒子,还不忘打趣他。

“不是,送人的。”

“哦。”席小天感受着身高问题,平生第一次恨自己当初怎么好死不死地放的那么高。

“给。”千里一醉从旁递过一只木凳子。

“谢谢。”

取下的是一个精致的木盒,暗红色的底子带有金纹,总之看起来一点都不像是治病救人的金针,如果却意外的和那人很配。

他哪里像个医者啊!千里一醉这样想着,有些出神。

“喂……不是我说,你……真的看上茫茫了?”

“啊?”千里一醉眼里不掩饰的迷茫,看起来像个孩子。

“什么鬼?!”单身若干年的千里一醉表示心塞,他一心痴迷于武道,对于一些江湖留言从未上心过,当下这些流言从席小天口中得知,本就不是棺材脸的他一时间脸上表情的可谓是精彩纷呈。席小天是骗子,擅长从细微的表情中读出对方的心思,可是此时她却读不出什么名堂,只知道他一定感觉很蛋疼。

确实蛋疼。

千里一醉涉世未深,第一次知道原来江湖流言与事实真相的差距竟然差十万八千里还不止。什么云端城第一杀手不远万里,跋山涉水,杀到月夜城,横刀夺爱之类的版本就不下十种,一时间他也险些忘记自己是个杀手了,雇主柳下的名字几乎都要脱口而出了。

嘛,那就不给你说我们之间的流言了,席小天发现千里一醉这人抓耳挠腮的样子还是蛮可爱的。

“那千里大侠可有心上人了?”

千里一醉想了想,回答的很认真。

“没有。”

席小天那双细长的凤眼不自觉地弯了弯。

出门右拐,想着难得风平浪静,闲着也是闲着,千里一醉百般无赖地被御天神鸣拉走,做起了姑娘们的护花使者。

不过好巧不巧的是在今天,在小雷的酒肆里等待御天神鸣的时候他巧遇了江湖中第一游侠——漂流。

“在下漂流。”漂流虽说是草根出身但举止间还是有一些公子哥的气派,也对,有才能的人都傲。

“阁下是?”

“千里一醉。”

眉头微皱,不可否认漂流温婉的气质魅力不错,千里一醉不反感他,只是刚刚他的一曲笛音竟能抵消自己的剑音倒是了的,不由得心中警铃大作。

“哦?可是那杀手榜上有名的那位?”

如果说千里一醉像一柄出鞘的剑,锐利无比;那漂流就像一团棉花,不,更像水,有点捉摸不透的意味。

感觉有点熟悉……

千里一醉不知道这莫名其妙的熟悉感从何而来,但是不得不说对于这江湖上人口称赞的红莲游侠有了一个不错的印象。

但是这个印象没有持续太久,因为御天神鸣来了——

“千里!”大概高手都喜欢破门而入,刚刚自己是这样,现在的御天神鸣亦是如此,不知道小雷看了会不会哭。

御天神鸣进来的时候脸上还是阳光灿烂,但看清了千里一醉身边这人的面孔立刻晴转多云,快步上前一把拉住千里一醉的胳膊往酒肆外走,嘴里还不停地叨叨着:

“千里,走!你怎么呢和这种人坐在一起聊天?”

“这种人?什么人?”

我们的千里大侠对人情世故某种意义上可谓是迟钝到了极点。

“呃……这种卑鄙无耻、阴险下流、恬不知耻、没羞没臊的小人物!”御天神鸣一口气连用了四个四字词语也是气到了极点。

千里一醉他们到底是朋友,见御天神鸣如此气恼也只好任他拉走,不过他到底和漂流没仇,做了个笑脸赔罪。

漂流也回以微笑。

“千里怎么和漂流坐在一起喝酒?”御天神鸣回头见漂流没有跟出来也是松了口气,转眼正色地询问千里一醉。

“我是来找……”本来是打算找公子的,但这话到了嘴边突然就不想说了,千里一醉一改话锋,“有几个不知轻重的仇家找上门,他帮忙灭了几个,觉得他人不错就聊了两句。”

“哦……”御天神鸣低头思索着什么,一双大眼睛里不断有明暗在变化。

“怎么了?”

“没什么。千里啊!你以后一定要理他远一点知道吗?”

“为什么?”千里一醉也被御天神鸣这奇怪的态度搞迷糊了。

“他……”御天神鸣脸上先是犹豫不决,而后变为慷慨赴死,说起话来有一番咬牙切齿的意味,“他是断袖!”

“断袖诶!”

断袖!千里一醉还是知道这个名词的意思?当下感觉是当头一棒,但后知后觉地感到不对。江湖上没有这类传言呀!相反,红莲游侠和雾霞城的两位姐妹花关系不错倒是真的,而且人家是断袖你怎么知道的?问题像连珠炮一样涌出,他决定单枪直入就问道:

“漂流喜欢你?”

这个问题答案御天神鸣并没有告诉千里一醉但他已经猜到了,因为这人低下头,脸刷的一下红了的甚至连耳朵都有些烫,答案自然不言而喻了。

“漂流人不错,你好好考虑一下吧。”千里一醉揉了揉御天神鸣的头,不理会呆若木鸡的御天神鸣,扬长而去。

断袖啊……这还是千里一醉第一次遇到的人呢。其实在他心里并不抵触这种跨越性别的感情,如果两个人真的在一起了所要面对的困难是不可计数的,不过也可以考验他们的是否足够相爱。

但是千里一醉从来都没有考虑过自己的人生大事,他一直都在等族里的安排,儿女之情这种东西在他眼里实在看的很淡。

但是该相遇的还是相遇了,所以该燃烧的还是会燃烧啊!

评论(3)
热度(5)

© 江思渺 | Powered by LOFTER